跳到主要內容

:::   首頁  >  關於我們

關於傳播基金會

 

我們以基督之精神成立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」,除為服務國內外的基督徒之外,並以世界各地宣教事工為關心對象。

 

1865年,英國宣教師馬雅各醫師來到南台灣,1872年,加拿大宣教師馬偕博士到北台灣宣教,開始在這塊土地種下福音的種子。

 

面對尚未開發的台灣,宣教師們不約而同引進西方教育與醫療,改善社會風俗,提昇婦女地位,同時也關懷弱勢團體,在多年的努力後,台灣也早已成為一個能「給予」的國家,透過物質及精神上的協助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努力為台灣發聲,背負使命將台灣的愛與溫暖傳揚出去。

 

我們期許成為社會媒體的一股清流,透過傳播,使人們有「新的眼光」去看待事物,有「新的啟發」、「新的體驗」、「新的生命」,最後得到「新的喜悅」,並能為台灣社會營造富裕的心並帶來更多上帝的祝福,展現上帝對台灣的愛,讓台灣人民在「信」「望」「愛」中建立永恆幸福的根基。

 


媒體傳播的宣教眼光

 

2001年傳播基金會成立開啟長老教會宣教新紀元

2004年第49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通常年會通過成立「新眼光電視台」

2006年6月 新眼光網路電視開播

2006年7月 MOD節目開播

2008年新眼光電視台正式開播

2010年2月 新眼光電視台於有線電視全面停播

2010年8月 新眼光電視台於MOD203台復播

2016年4月 新眼光電視台於MOD203台停播、新眼光app正式上架

2019年「新眼光電視台」全面轉型為「新眼光網路媒體」

2021年 1、將過去拍攝的特色教會影片重新剪輯為《愛.要行動》節目,使觀眾瞭解台灣各地長老教會多元事工

           2、製作新官網,將比照政府官方規格,申請無障礙標章,方便有視覺、聽力、肢體、認知障礙及神經疾病等方面的人士使用。也將增加線上奉獻的系統,

          更呼應網路時代的需求。

2022年 繼續製播〈愛‧要行動〉來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特色宣教事工,也計劃拍攝〈箴言智慧語錄〉情境短片;透過葉景安牧師的蘇格蘭風笛吹奏來介紹《聖詩》;錄製〈美好腳蹤〉節目   介紹台灣的宣教師故事;匯集各教會每日靈修直播,作為〈恩典敲敲話〉影音分享平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