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:::   首頁  >  TCNN新聞  >  內頁

TCNN新聞

111年

04月27日

鹽光論壇 燕鵬牧師籲理性思考疫苗議題

在2019年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時成立的「鹽光論壇」,於今年4月25日晚間邀請從中國逃到台灣的燕鵬牧師,以線上直播主講「耶穌的老祖母-妓女喇合的故事」,會後談到現今台灣教會有部分人以「陰謀論」引用大量似是而非的資料,透過網路群組誤導主內牧長、兄姊不要注射疫苗,與會者紛紛表示此風不可長,直言在現今Omicron疫情嚴峻時刻,這無疑是防疫破洞,應趕緊去接受疫苗施打。

現於台灣拿撒勒人神學院教授舊約的燕鵬表示,耶穌基督家譜中除母親馬利亞,分別提及「他瑪、喇合、路得、烏利亞的妻子」4名婦女,其身分都是備受非議的罪人,但她們成為主耶穌的祖母;燕鵬說,喇合本身是妓女,又是一個外邦人,然而上帝並沒有嫌棄她,因她真實相信上帝並且悔改,上帝就拯救她和她的家人,讓她嫁給撒門,繼而成為王族一分子,被列入在主耶穌家譜中。他認為若人能像喇合一樣,不但自己回轉向神,且帶領所有家人信靠上帝,都會被上帝拯救。

會後,當大家談起最近Omicron疫情,與會者分享澳洲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台灣各國都已採逐漸開放措施,中國共產政權還在用圍堵、清零手段,已引起上海居民強烈不滿、有群起抗暴跡象;接著有人提及台灣教會界也有人運用大量不實資料,聲稱注射疫苗會改變人體基因、讓自體免疫機制變弱、打疫苗無效等等,四處遊說牧長、兄姊不要注射疫苗。

對此,有與會的中國籍姊妹直言,確實有一群人以上帝名義指「打疫苗就是接受魔鬼666受印」,而這群反對打疫苗的基督徒,都是引用中國大外宣捏造的假數據,四處透過網路散播,希望西方國家有人誤信謠言、不打疫苗,感染越多越好;也有人直指,台灣反疫苗者的動機,是起於對蔡英文政府執政不滿的反政府意識形態。而負責主持鹽光論壇的蘇拾瑩傳道師直言,這些反疫苗的假訊息也有在台灣教會界散布,又因澳洲打疫苗比例非常高,如今才能面對Omicron疫情的衝擊。

燕鵬回應時表示,打不打疫苗是個人自由選擇,他自己已打兩劑BNT,雖然剛施打時身體會不舒服,可是他仍舊會找時間打第三劑疫苗;他也談到應理性去認知疫苗的有效性,不要輕易聽信陰謀論者毫無根據、怪謬恐嚇的言論,他呼籲教會牧長兄姊要有理性獨立思考、正確判斷實偽的能力,否則很容易造成台灣防疫的破口。

蘇拾瑩表示,鹽光論壇原是旅澳台人以直播聚會方式來因應疫情無法實體聚會,後來也有旅澳反共的中國人加入。本身是七星中會三一教會出身的蘇拾瑩說,鹽光論壇常常邀請徐信得、黃春生、阮介民、鄭仰恩等長老教會牧師分享,讓很多基督徒得到靈裡餵養的飽足;關於疫苗議題,過去鹽光論壇也有邀請專家深談如何「透視疫苗陰謀論」。

 

查看原始文章►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13808

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Twitter share
  • #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
  • #鹽光論壇
  • #燕鵬牧師
  • #耶穌的老祖母-妓女喇合的故事
  • #陰謀論
  • #Omicron疫情
  • #台灣拿撒勒人神學院
  • #透視疫苗陰謀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