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:::   首頁  >  TCNN新聞  >  內頁

TCNN新聞

111年

04月25日

世界地球日關懷環境 再思基督徒管家責任

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。為了呼籲教會採取行動關懷受造界,美國長老教會(PC(USA))「長老教會飢餓計畫」(PHP)向一些信仰團體提供了資源。

在接受資助的對象中,有一個由造物正義事工(CJM)打造的線上中心。CJM是PHP的合作夥伴之一,前身為教協環境正義計畫(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Eco-Justice Program)。PHP永續生活與地球關懷部副理潔西卡•莫德琳(Jessica Maudlin)表示,CJM為個人、信眾和教派提供教育、設備與事工機會,以保護、修復,且適切地分享上帝的創造。

CJM設立了2022年世界地球日網站,主題是「通過風暴考驗:忠實虔誠,堅忍不拔」。網站內容涵蓋教會禮儀、聖經研讀、佈道入門、影片、行動步驟和案例,也包含一幅地圖,顯示氣候如何影響信仰社群。該網站指出,信仰團體必須積極修復環境,準備迎接因氣候危機衍生的社會、生理和精神風暴。此外,CJM也希望邀請民眾和他們所屬的教會一起仰望、做好準備,邁向公義、永續且充滿韌性的世界。

PHP在其地球日主日(Earth Day Sunday)網頁上,特別強調了CJM的網站和其他資源,並表示:「地球日是4月22日,不過您可以在4月的任何時候,或是在一整年中,與您的信仰團體一起慶祝地球日主日。」

對長老教會宣教處(PMA)及其眾多部門而言,保護地球和地球的住民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議題,而這當然也是國際相當關注的焦點。3月聯合國第66屆婦女地位委員會(CSW)著重討論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,且特別強調,要保護女性不受氣候變遷衝擊。莫德琳是代表團的成員之一,參加了CSW多個相關活動,包括一個由女性領導者主持的美國長老教會網路研討會,討論與環境相關的主題。

彼得後書3章13節:「我們在等候上帝所應許的新天新地;在那裡,正義常住。」(現代中文譯本2019)莫德琳表示,作為上帝的創造物之一,信徒必須捫心自問:「為了上帝所說的新天新地,信徒應當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」(資料來源:PC(USA))

 

查看原始文章►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13754

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Twitter share
  • #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
  • #長老教會飢餓計畫
  • #教協環境正義計畫(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Eco-Justice Program)
  • #永續生活
  • #地球關懷
  • #上帝的創造
  • #通過風暴考驗:忠實虔誠,堅忍不拔
  • #彼得後書3章13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