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:::   首頁  >  TCNN新聞  >  內頁

TCNN新聞

111年

04月24日

馬偕專校致力智慧科技長期照顧 與企業簽訂MOU

為因應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,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新增智慧科技長期照顧科,今年8月正式招生。馬偕專校4月22日舉行「智慧科技長期照顧中心」揭牌儀式,並與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、筑波醫電董事長許深福簽訂產學合作MOU(備忘錄),一起為科技長照醫療培育優秀人才。

馬偕專校、智齡科技、筑波醫電為何會湊在一起?馬偕專校校長陳裕仁致詞時表示,三方都有為台灣社會打造科技長照醫療環境的共識與願望。他強調馬偕專校創校宗旨,就是落實馬偕博士「寧願燒盡,不願鏽壞」、馬偕紀念醫院「哪裡有需要,就往哪裡去」的宣教精神,也因看見台灣社會超高齡化趨勢,加上少子化讓長照人力吃緊,AI(人工智慧)與醫療的結合勢在必行。要讓兩者結合,必須有熟悉AI與醫療兩產業的專業人才來協調、整合,他相信,三方合作共創智慧長照醫療未來,「一定有神的心意。」

在溝子口錫安堂聚會的康仕仲表示,智齡科技一開始是與雙連安養中心合作,用了7、8年將照護科技運用在長照上,後在政府扶持下成為新創公司,如今已成一個國際團隊,在北美、新加坡、台灣都有據點,「靠著神的恩典,讓智齡可以不斷開發新科技。」目前智齡科技的產品已進到500家企業進行服務,其中100多家是日照中心及居家服務據點。康仕仲說,既然神給智齡這麼多恩典,為回饋給台灣社會,便跟馬偕專校合作培育更多智慧長照科技的人才。

筑波醫電董事長許深福表示,智慧醫療是一種工具,長照是一種趨勢,成立長照中心是一個平台。他表示,筑波醫電在大數據的資料蒐集與分析是強項,AI也必須有這些數據的研判,才能成就有效率的醫療科技。而要運用AI智慧科技在長照醫療上,必須透過馬偕專校師生教學相長,才能嘉惠長輩。盼望透過筑波、智齡與馬偕專校的合作,為台灣長照開創新的一頁,讓台灣社會更美好。

 

查看原始文章►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13662

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Twitter share
  • #智慧科技長期照顧中心
  • #智慧科技長期照顧科
  • #產學合作MOU
  • #寧願燒盡,不願鏽壞
  • #哪裡有需要,就往哪裡去
  • #神
  • #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