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:::   首頁  >  TCNN新聞  >  內頁

TCNN新聞

111年

05月01日

伯大尼兒少只想有家 基督徒騎士助義賣

財團法人基督教伯大尼兒少家園4月30日舉行「只想有家」義賣會,包括基督徒騎士團(CCBC)、天母幫哈雷車隊、海妖騎士團等上百台重機都前來共襄盛舉,將現場氣氛炒得非常火熱。不過令人訝異的是,雖然伯大尼義賣會的場地是全新建築物的一樓,卻沒有燈具與空調設備,伯大尼董事長洪善群略表歉意地解釋,因資金短缺約4000萬元,才會舉辦義賣會籌措經費,使被安置的兒少有更完整的家。

英國女宣教師艾偉德1932年在中國收留許多孤兒,到台灣後先在台北市北投租用停業旅館成立艾偉德孤兒院,後來在美國世界展望會資助下,1959年於台北市木柵保儀路現址興建孤兒院,1963年命名為伯大尼育幼院。1971年,世界展望會將該孤兒院交由台灣基督徒辦理並正式登記立案,60年來安置上千名失依兒少,隨著台灣社會變遷,伯大尼也安置過外籍配偶子女。

 

沒想到在伯大尼服務15年的前院長鮑基慧,2015年開始在伯大尼新大樓興建過程挪用公款,還向銀行巨額借貸,導致伯大尼發不出薪水,大量裁員,後來又變賣院地來籌資,因此驚動伯大尼董事會。經調查發現,賣地仲介費匯入鮑基慧個人戶頭,伯大尼2020年5月18日在官網公告、立即開除,並委請律師與其對簿公堂。

現任伯大尼董事長洪善群表示,2010年時,因前董事長林治平看見孤兒越來越少,家暴兒卻越來越多,因此伯大尼轉型為兒少家園,關心弱勢兒少,特別注重讓安置兒少能在家庭環境中健康成長,認識家庭的價值與重要性,也著重兒少心理諮商輔導工作,設立芯牙諮商中心。洪善群說,伯大尼「來樓」新建物落成後,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入駐,還有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所屬「愛奇兒發展中心」在後方伯大尼育幼院的「主愛樓」,未來這裡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兒童少年家庭公益園區。

洪善群說,舉辦義賣會的目的是讓社區居民、善心人士幫助伯大尼,補足資金缺口,他也感謝基督徒騎士團等重機騎士的共襄盛舉。基督徒騎士團(CCBC)會長呂路加表示,「離惡行善、尋求和睦、一心追趕」是CCBC成立的宗旨,因此藉這次「只想有家」義賣會邀請天母幫、海妖等車隊前來相助,期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關注伯大尼的需要。

伯大尼現任院長江秀圈表示,硬體有些部分雖因缺資金沒有照明及空調設備,可是樓上的兒少安置家庭已設置完備,每樓層有四個家庭,由六對夫妻帶領自己孩子及收容兒少一起生活,目前有20位困難安置(難置)兒在當中。她坦言,家庭式安置的成本非常高,可是在健全家庭中成長,對難置兒身心靈有很大的幫助,很希望眾人能一起支持伯大尼兒少家園的事工。

查看原始文章►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14175

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Twitter share
  • #財團法人基督教伯大尼兒少家園
  • #只想有家
  • #離惡行善、尋求和睦、一心追趕
  • #支持
  • #幫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