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:::   首頁  >  傳播基金會消息  >  內頁

傳播基金會消息

112年

04月24日

傳播基金會財務趨穩定 董事長:展望未來充滿信心

2023年3月18日

(相片提供/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YouTube頻道截圖)

【Dalul採訪報導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3月15日於花蓮召開董事會,除討論未來事工方向,也對2022年度收支狀況進行審議。2022年雖受到疫情影響,收入較2021年下滑,然而結餘卻增長,從251萬2591元增加為261萬3603元。

傳播基金會董事長方嵐亭3月17日受訪時指出,因為債務整合,加上傳播基金會每年還款而利息降低,而且小心運用有限資源,有效率地做各種事工,所以結餘增加。雖然資源有限,但執行並不馬虎,都維持一定品質,讓弟兄姊妹能使用及分。相關資訊及詳細數據,都可以到傳播基金會官網查詢。

(相片提供/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YouTube頻道截圖)

方嵐亭指出,傳播基金會2008、2009年時因決策失誤而揹負巨額債務,但目前每年固定還款230萬、結餘200多萬,繼續經營下去就會越來越好。除了穩定還債,更成為長老教會傳播資訊重要的平台,讓弟兄姊妹能在資訊充斥的時代有屬於長老教會的資源可使用。目前除繼續做往年的事工,像是製作《愛‧要行動》特色教會、《恩典敲敲話》、《聖詩傳頌》等系列影片,也作為資訊蒐集與分享的平台,會不斷收集講道並加以分類,只要查詢聖經經節,就會出現相應的講道、解經影片供弟兄姊妹使用。聖詩傳頌影片目前是演奏蘇格蘭風笛,未來會用更多樂器演奏。不管演奏方式或語言使用,都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,並透過分享聖詩背後的故事,讓會友唱詩時有更多領受與看見。而透過整合不同媒介,譬如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作,也讓報導與文章有更多呈現方式。此外,長老教會有久遠的歷史與豐富的故事可以分享,期盼未來也能拍攝大河劇述說。

方嵐亭表示,不管是收支狀況或未來事工規劃,他都對這個屬於長老教會的平台很有信心,可望透過各種發展與資源拓展穩定向前進。4月第三主日是大眾傳播中心奉獻主日,他期盼弟兄姊妹一同關心、奉獻傳播基金會,給予更多溫暖,分享更多動人的故事、精采的影片給更多人知道。

(相片提供/傳播基金會)

來源: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(https://tcnn.org.tw/archives/161003)

Facebook share LINE share Twitter share
  • #